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活动
【机关园•教师动态】区域材料分层投放 助力幼儿快乐成长——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次 

  游戏是孩子们独特的学习方式,“玩”是幼儿的天性,为了更好的提高幼儿园区域活动游戏质量,为幼儿区域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418日,在张晓红副园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幼儿游戏材料的分层投放》线上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围绕区角材料的分层投放和使用进行。在线上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识了区域活动材料分层投放的两种原则,也了解到针对幼儿年龄特点进行投放,小班以平行游戏为主,中大班则要多投放充满挑战的规则游戏材料,开动脑筋把高结构化的作业性材料变成好玩的规则游戏材料,让孩子们在富有兴趣的操作摆弄中获得发展。整个培训以具体案例从幼儿园区域材料投放的年龄、心理、逻辑层次切入,结合各领域核心经验,依据幼儿的能力,运用增加、删减材料的方法,改变材料的层次性,通过幼儿与材料的互动,引发幼儿专注游戏与深度探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此次线上培训,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同时老师对区角材料的投放和使用以及如何组织区域活动两个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老师的不断成长与收获也将为班级游戏的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让幼儿的游戏更加丰富、精彩!

 

文/图|符致远

编辑|李凡

审发|刘萍

版权所有: 邯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     冀ICP备170111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