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活动
【机关园•教师动态】骨干教师传帮带 同课异构展风采——政府机关幼儿园师徒同课异构展示活动
浏览次数:次 

  为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园内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3月11日起,邯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师徒同课异构展示系列活动。

  本期带来精彩课例的结对教师为孙叶璇和裴焕萍老师,孙叶璇老师荣获邯郸市优秀班主任、邯山区优秀教师、邯山区骨干教师等光荣称号,亲切生动的教学风格深受孩子喜爱。裴焕萍老师是幼儿园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参加工作短短一年内,她从一名青涩的新手教师迅速成长,认真准备每一次活动组织,对每日活动进行细致的回顾与反思。

  对于孩子而言,重要是帮助他们识别情绪,并能够慢慢地用语言表达当时的情绪,把不开心转换成为开心,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在这样的核心理念的引领下,孙老师经过推敲琢磨,利用《我的情绪小怪兽》这样一本绘本,帮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认识情绪,将自己的想法勇敢地表达出来。裴焕萍老师利用自己的手工特长,搭建了一个美丽精致的童话舞台,通过帮助爱随便发脾气的小老虎找好朋友的故事,引导孩子们一边听故事,一边表演,还一边动脑筋解决问题,明白了遇到事情不可以随便发脾气的道理。

  教研是一个交换思想的过程,精彩的活动结束后,在副园长张晓红的带领下,老师们聚焦幼儿发展,在教研中反思活动的各个环节,提出自己的建议与疑惑,共研改进方法。

  用初心扛起责任,以行动践行使命。骨干教师师徒同课异构活动调动了骨干教师的工作热情,为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搭建了学习探讨和相互交流的桥梁,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引领广大教师以幼儿为本,为广大教师的成长营造和谐向上的教研氛围!

 

文/图|符致远

编辑|李凡

审发|刘萍 

版权所有: 邯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     冀ICP备170111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