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园互动 -> 班级空间
器械体操展风采 育人文化显特色——记政府机关幼儿园第二届户外操展示活动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郭丽 符致远)为全面展示师幼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我园育人文化,1019日下午,政府机关幼儿园举行了第二届户外操展示活动。活动项目分为疏散演练展示、园本课程展示、器械操展示三部分。安全至上的管理理念、文武兼具的教育模式一一呈现在家长的面前,来,让我们一起去火热的现场看看吧!

  

  

一、疏散演练显成效幼儿园始终把“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整个教育过程,教师把安全教育细化到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本次展现的疏散演练环节就是我园常态安全工作的缩影。每周一次疏散演习,使全体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得到了大大的提高。瞧,小朋友们听到警报后,快速有序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看他们紧张而又认真的小表情,一定可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二、国学经典润童心传统文化是文明的根基,用传统文化对幼儿进行文化启蒙和养成教育是我园开发以“经典诵读启蒙,教育活动启智,环境创设启美,传统节日启思,传统游戏启趣”为主题的“五启”园本课程的目的。听,全体小朋友们自信地吟诵国学经典《三字经》,朗朗的童声和精彩的表演收获到了家长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三、认真做操展风采丰富的户外活动,不仅能提现儿童健康乐观、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且能更好推动幼儿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多才多艺的老师们精心编排了各具特色的器械操,小朋友们在活泼欢快的音乐声中,手持漂亮的器械道具,一个个精神饱满、笑容灿烂、步伐矫健、神采飞扬,他们以舒展有力的动作和变化多样的队列队形,赢得了小观众和家长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大一班的花穗操《快乐摇摆》动感十足。

  

  

小一班的手套操《闪闪小星》富有情趣。

  

  

中三班的腕铃操《玩具兵巡逻》威风凛凛。

  

  

中一班的圈铃操《宝贝宝贝》活泼可爱。

  

  

中二班的沙锤操《小跳蛙》整齐划一。

  

  

大二班的旗操《红旗飘飘》气势恢宏。

  

活泼动感的器械操增加运动趣味性的同时,使每个年龄段的幼儿都能在做操过程中得到全身心的锻炼。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园始终以幼儿为本的工作态度,精细的管理理念和效果得到了家长的交口称赞,我们将带着这满满的鼓励,携家长之手,搭共育之桥,共同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邯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     冀ICP备170111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