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园互动 -> 班级空间
【战疫情•家园驿站】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郭丽)亲爱的小朋友们,“宅”在家里,老师用可回收的废旧纸箱制作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猫咪,一起来看看吧。

  

  

小猫咪很可爱吧,小朋友们,我们在幼儿园学过的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记得吗?跟杨老师一起来回忆一下吧:爸爸妈妈是不是每天给你准备了好多好吃的?现在,杨老师想采访一下你:

  

 

  

今天,你吃过了那些好吃的食物以后,进行垃圾分类了吗?

  

○分类了

  

○没有分类

  

○准备开始分类

  

如果还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就让我们从现在起做家里的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吧,监督家人做好垃圾分类,具体做法:

  

  

我们家里至少准备干、湿两个垃圾桶,垃圾分类存放将厨余垃圾滤掉水分作为“湿垃圾”单放,把“干垃圾”细化分类,按可回收、有害垃圾分类放,不同垃圾投入不同的分类垃圾箱。

  

  

投放垃圾时还要注意:

  

1.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儿,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后,清理干净再投放。厨余垃圾应做到袋装、密闭投放。塑料制品的瓶子捏扁放入垃圾箱。

  

2.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3.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儿,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滋生蚊蝇。

  

我们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还要身体力行,做好爸爸妈妈的表率,还记得上学期幼儿园开展的“废旧电池收集”活动吗?如果家里现在有废旧电池,记得收集好带到幼儿园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版权所有: 邯山区政府机关幼儿园     冀ICP备170111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8号